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测试考生防疫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1-01 00:00编辑: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测试将于2021年1月5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保送生测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对我校2021年保送生测试相关防疫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考前防疫注意事项

1.所有来校测试考生请密切关注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备考。

2.所有来校测试考生须完成本人天津“健康码”申领,并如实完整地填写《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校考考生安全承诺书》(详见附件),并手写签名承诺。

申领天津“健康码”(申领方法1:进入支付宝→搜索小程序“津心办”→点击“健康码”→填写健康信息并确认提交→申领成功;申领方法2:下载“津心办”APP并注册→点击首页的“健康码”→填写健康信息并确认提交→申领成功)。

3.考生在赴考途中请严格做好沿途的个人防护。考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的防疫行程卡查询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及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考生无法参加校考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学校不安排补考。

4.根据当前天津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类考生入校相关必要条件提示如下,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

所有参加校考的考生须提前填写好《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校考考生安全承诺书》于考试当日提交。考生若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到时须提供离开上述地区后且考试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因未能按时提供检测报告造成无法参加校考,后果由考生自负,学校不安排补考。

考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各地疫情风险等级。

二、校考当天防疫要求

入校检查

1.请仔细阅读保送生校考准考证,按准考证要求参加校考。校考当日,请来校测试的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准考证要求到达学校指定入口(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东门)。考生进入学校前须出示本人的准考证、天津“健康码”绿码后,并检测体温,考生须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37 .3℃)方可入校,由指定教师和志愿者指引至考点。

注:若考生无法提供天津“健康码”,不得进入考点;若考生所持健康码为“橙码”或“红码”,在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同时,由防疫人员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测试条件,如具备,则可由防疫车经制定防疫路线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请考生佩戴口罩入校,并自带备用口罩。考生进入我校后须沿固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区域;考核结束后,沿原路线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内逗留。校考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

入楼检查:

1.到达测试考场的考生进入楼宇前须出示本人的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天津“健康码”绿码、上交填写完整的《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校考考生安全承诺书》、并接受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天津大学2021年保送生校考考生安全承诺书》在进入考场前交予门口工作人员。考生须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37 .3℃)方可入楼。若考生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测。确认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由防疫人员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具备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2.校考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考务人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如果突发体温异常情况,体温大于37.3℃将安排前往指定医院就医。

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送考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三、若因以上材料不全或未按照防疫要求提供相应检测阴性报告造成无法参加校考,后果由考生自负,学校不安排补考。

四、如考生有伪造相关资料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继续参与后续招生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取消预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并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天气寒冷,请各位考生注意保暖防寒,准考证下载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报名网站站内信息和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告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