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名师宣讲到赤峰,挂牌合作求共赢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编辑: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6日-17日,天津大学一行4人赴内蒙古赤峰市红旗中学、平煤高级中学、赤峰二中进行招生宣传,并授予平煤高级中学“天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铭牌。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建工学院副院长冯平为三所高中学生做“电亮生活”、“城市化的水问题及海绵城市”科普报告,聆听报告高中生数量累计4200余名。

赤峰之行别出“新”裁,受到高中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李斌教授和冯平教授的讲座屡屡被高中生的掌声和笑声打断,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新合作机制推动共赢:赤峰之行只是天津大学双“800计划”落地实施的一个剪影,双“800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和高中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此行授予平煤高级中学“天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铭牌,至此赤峰地区三所一流高中均成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天大招办与三所高中在教师培养、招生宣传、互动交流等工作上达成新的共识,伴随着双“800计划”的开展,必将继续推动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新宣讲视角拉近感情:冯平教授结合自己项目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绵城市”理论,特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成员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在对“海绵城市”有了更深刻了解的同时,也更深入体会到做一名“天大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斌教授结合自己求学的经历,从“发现电”到“利用电”再到“智能电网”,将“电”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同时对高中生提出“怀天大气魄,展天大抱负”的期望;招生办公室对每一个高中的宣讲材料均进行单独定制,每个高中生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未来的成长轨迹。某位中学校长评价到,“你们是首个将我们高中毕业生在天大发展情况反馈回来的高校,老师们能够了解到自己得意门生的成长轨迹和发展路径,倍加感动,高中生能看到自己直系学长在天大发展、就业的情况,备受鼓舞。整个工作细致入微,让我们倍感亲切。”

新招生政策备受关注:天津大学 “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公布以来,全面实施大类招生、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招生宣传双“800计划”作为招生改革的“三驾马车”,得到了高中教师和学生的强烈关注。2018年进入天津大学就读的学生,将会有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享受到各专业“转出无门槛”的优惠政策,对于高分考生,更可以提供宽口径、定制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助力学生的发展。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出对去往天津大学读书的向往,对高考充满了昂扬的斗志。

据悉,经过前期研讨、全校推动和招生宣传培训,各学院(部)积极贯彻落实学院(部)招生宣传主体责任制,推动双“800计划”全面展开。截止到1月19日,已经有超半数的学院和省份以不同形式召开招生宣传动员和布置会,“800摆渡人”利用寒假前的黄金时间,赶赴各地进行招生宣传,掀起了双“800计划”开展的第一个高潮,为2018年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