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赴兰州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9-09-17 00:00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赴兰州开展招生宣传,在西北师大附中和校领导座谈并颁发“2019年最佳生源基地”牌匾,受邀为兰化一中200余名中学生做科普讲座。

9月16日上午,天津大学2019年最佳生源基地授予仪式在西北师大附中图书馆举行。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党委书记刘国材、党委副书记周爱祖出席座谈会。贾金元校长对巩金龙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附中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感谢天津大学一直以来对西北师大附中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巩金龙提到,天津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西北师大附中为天津大学输送了众多优质生源,是天津大学在甘肃最重要的生源基地,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学建设和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就名师宣讲、游学研学等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努力推进贯通高中-大学教育的相关合作。

9月16日下午,巩金龙赴兰化一中,为200余名中学生做“化学工程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主题报告。作为兰化一中校友,巩金龙从同学们身边的化工讲起,结合最新的科研成果,从化学工艺阶段、单元操作阶段、传递过程阶段等向高中师生系统详细地分享了化工学科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如今化工与人工智能、基因合成技术、数学、物理学等诸多领域技术、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指出了未来化工学科的发展方向。他强调,化工行业是一个高度体现国家科技研发能力、具有极高产品附加值的行业。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百廿余年中,在化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中华民族的工业化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巩金龙勉励同学们树立“天大”志向,发奋学习,将来能够取得“天大”成就,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