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测试考生防疫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28 00:00编辑: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测试将于8月1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强基计划测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对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测试相关防疫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考前防疫注意事项

1.所有来校测试考生请密切关注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备考。

2.所有来校测试考生须完成本人天津“健康码”申领,并如实完整地填写《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校考考生安全承诺书》(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1),并签名承诺。

3.考生在赴考途中请严格做好沿途的个人防护。考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及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考生无法参加校考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学校不安排补考。

4.根据当前天津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类考生入校相关必要条件提示如下,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

(一)辽宁考生:综合面试环节将在线上进行(考生无需到校),体质测试免测。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二)其他省份考生:具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来津参加测试,须严格遵守天津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并提供7日内(以本次招生考试时间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因未能按时提供检测报告造成无法参加校考,后果由考生自负,学校不安排补考。

考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各地疫情风险等级。

二、校考当天防疫要求

1.请仔细阅读强基计划校考准考证,按准考证要求参加校考。校考当日,请来校测试的考生按准考证报到时间,到达学校指定入口(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鞍山西道北门)。

2.所有来校测试的考生进入学校前须出示本人的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天津“健康码”绿码、填写完整的《承诺书》并接受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承诺书》在校考期间初次进校时交予工作人员。

注:如天津“健康码”为绿码但体温异常,须听从安排进行校考;如因以上材料不全或未按照防疫要求提供相应检测阴性报告造成无法参加校考,后果由考生自负,学校不安排补考。

3.请考生佩戴口罩入校,并自带备用口罩。考生进入我校后须沿固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区域;考核结束后,沿原路线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内逗留。校考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

4.校考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考务人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5.考生参加体质测试过程中如果突发体温异常情况,体温大于37.3℃将安排前往指定医院就医,体质测试免测。

6.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送考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三、如考生有伪造相关资料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继续参与后续招生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取消预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并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