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花开两朵,心属一人,天大欢迎你 | 2021年天津大学广东高考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00:00编辑:浏览次数:

    6月23日,天津大学广东招生组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2021年广东省首场高考季招生宣讲会。天津大学校长助理、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中方主任肖松山老师以《远隔千山万水,为何要选择天大?》为主题,向广东省高考考生及家长们介绍天津大学并讲解招生政策。

    肖松山老师以高水平人才培养为主线,深入介绍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天津大学如何引领“新工科”改革发展,如何“以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如何用高水平的科研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如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在介绍关于新工科建设时,肖松山形象地比喻:“天大更愿意作一朵报春花,希望各兄弟院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此外还介绍了天津大学与广东省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2021年天津大学在广东省投放专业情况等内容,参与直播互动的人数超过80万。

     考生和家长积极提问,当回答天津的气候问题时,肖松山风趣地说:“广东虽然四季有花,但是没看过雪花的人生不是完满的人生。在天津可以欣赏到雪花,但是却没有东北的寒冷”。

    据悉,2021年是广东省“新高考”改革的元年,鉴于广东省当前疫情整体形势,天津大学广东招生组提前筹划、精心组织,针对广东的实际和广大考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个性化定制化宣讲。同时,广东招生组与多家平台合作开展线上宣讲会和线上咨询会,开通线上咨询群和线上咨询会议室实时回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同时为填写“优秀生源登记表”的同学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以真心、热心、耐心服务广大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