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游学VIP | 相约天大海棠季,体验专属定制游

发布时间:2021-04-06 00:00编辑:浏览次数:

4月3日,第十届天津大学·海棠季“绽放·新百年”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加强与中学沟通交流,天津大学招生办继续开展中学生游学天大体验计划,邀请天津市实验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等重点中学师生来校游学,领略天大校园风光,感受大学蓬勃朝气,聆听专家科普讲座,体悟人文科研底蕴。

为了让中学生们有更好的游学体验,招办结合海棠季系列活动为中学定制了专属游学路线。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的传感技术与测控电学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医学部的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展厅,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海洋认知馆、海洋探测技术实验室、海洋遥感技术实验室、海洋数据工程实验室。此外,路线涵盖的铭德道赏花、海棠季社团文化初体验,则让同学们在感悟历史、汲取知识的同时,体验了天津大学生动有趣的校园生活。

“感悟历史”——同学们在校史博物馆中了解到,自建校126年以来,北洋前辈们为振兴民族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后,无一不被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汲取知识”——在各实验室中的参观与体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天津大学用自己深厚的工科功底体现了“穷学理,振科工”的精神,“实事求是”四字校训在同学们心中被赋予了更深层的意义。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也来到中学生们中间,交流并合影留念,对中学师生来学校游学表示了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天津大学招生宣传协会同学全程负责了校园风光讲解,为学生们深度体验游学提供了保障。

参加游学体验的同学们,更是有机会在现场聆听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安民教授的科普报告《投入海洋 向海发展》。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智慧海洋、向海发展、投入海洋。张教授亲切地为同学们科普了海洋的基本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海洋资源的丰富及其重要性,并从历史角度论述了“海洋强则国家强”的硬道理,介绍了我国海洋的发展战略;此外,张教授还从学科角度出发阐述了海洋科技的发展情况,又联系当今经济形势说明了海洋经济在中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在报告最后,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与海洋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报考天津大学的欢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和张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报告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海棠季遇上社团春纳,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活泼欢乐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对天津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体验过社团纳新的各种精彩活动后,同学们在第九教学楼前一棵绽放最为艳丽的海棠花下拍照留念。

潋滟春光,笼罩着点点海棠

天津大学,值得成为你们的梦想!

海棠花开 天津大学欢迎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