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专题招生 > 保送生 > 正文

关于恢复举行天津大学2022年保送生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16:26编辑:天津大学招生办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我校定于2022年2月26日举行保送生测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重新确认参加考试并打印准考证

已通过初审的考生请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进入个人报名账号重新确认参加我校远程线上测试并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

确认考试并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年2月24日10:00 - 2月25日20:00

二、考试时间

测试时间:2022年2月26日

具体时间、腾讯会议号和密码详见准考证,请考生在考试开始前进入指定腾讯会议室。

请各位考生按照2022年1月8日模拟演练流程参加正式面试,本次不再组织模拟演练。

为确保考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凡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正式面试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

三、测试形式

线上面试。面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面试全程对考生进行视频监控。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学习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软件下载链接如下: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四、硬件设备

考试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第二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开启静音模式,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视野交叉形成360度监控视野。保证设备摄像、话筒功能完备,保证网络环境稳定。考试期间,手机尽量使用WIFI联网,并拔除电话卡,以防考试过程中意外来电。


1.环境要求:考生自行选择考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考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考试前需向考务老师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经认可后方可开始考试。

2.考试纪律:

(1)考生须按照准考证要求,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准考证要求的线上会议室。每场考试正式开始后,不再允许考生进入。面试结束后,需在考务老师指令后统一离场。

(2)若考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考生应预留应急电话,保持预留电话的通讯畅通,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考生应选择适当的网络,确保网络环境的稳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网络连接不畅,影响远程面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遇到进不了会议、听不清等问题,提前联络监考员解决;涉及面试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3)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考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

(4)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5)考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考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考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6)考生考试时确保桌面整洁,除身份证、准考证之外,不得放置与考试必备无关的任何物品。

(7)进入腾讯会议系统后,根据老师要求手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向老师展示正面。

(8)考生考试全程,双手置于摄像头拍摄范围内,不做与考试无关动作。

(9)关闭设备休眠、即锁屏功能,防止手机锁屏;关闭双机位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面试的应用程序;

(10)除身份核对外,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生源地、中学名称等个人信息,不得着校服,否则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保送生认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天津大学招生网公示。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bssbm/)”“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tju.edu.cn/)”的相关信息。

咨询方式:考生可将问题编辑成文字和联系方式一同发送电子邮件至tdzb@tju.edu.cn,我们将及时给您回复。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

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