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专题招生 > 港澳台侨 > 正文

天津大学2022年香港地区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2-20 12:32编辑:天津大学招生办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厅〔2021〕2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天津大学2022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全称、校址

学校全称:天津大学

学校地处天津市,现有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两个校区。

卫津路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北洋园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内雅观路135号

二、报名资格

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录取

报名共有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2022年3月1日—3月31日,考生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具体要求参见报名系统相关通知;

2.网上确认:考生须在2022年4月1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

注:请考生按要求办理确认及相关手续。

3.录取:2022年7月。

注:详细信息请关注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统。

四、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学费

专业名称

类别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财务管理

理工类

4年

10

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5800元人民币/年。

财务管理:5200元人民币/年

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金融学、教育学

文史类

4年

10

法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金融学、教育学:5200元人民币/年。

 

英语:5800元人民币/年。

注:1.因2022年专业目录还在修订中,录取专业名称以实际发放录取通知书为准。

2.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建议考生视力(近视眼)不超过800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科学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

3.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学费与内地生相同,一般为人民币5200—6200元/年,住宿费一般为1200元/年,以当年收费标准为准。

五、录取原则

报考天津大学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须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天津大学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天津大学根据考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相关选修科目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并且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录取最低标准:

1.理工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4,3;

2.文史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3,2。

六、学位

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按照《天津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进行管理,按教学计划对学生进行培养,毕业后颁发天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天津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七、入学与体检等规定按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八、注意事项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续不能考试或录取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九、本简章由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教育部2022年相关政策变化,以教育部最新政策为准。

十、联系方式

电话:86-22-27405486;传真:86-22-27401800

招生网址:http://zs.tju.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tju.edu.cn

电子邮箱:tdzb@tj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tjuzsb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