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大
走进天大

位置:首页 > 走进天大 > 天之骄子 > 正文

凌伟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5编辑:天津大学招生办浏览次数:

凌伟 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博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天津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天津大学北洋英才、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天津大学自强不息先进个人、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科创之星、iCANX研究生学术联赛冠军、第一届“中科医工”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四届“研材微纳杯”优秀论文三等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第三届国际柔性电子大会最佳海报奖。于2017年以优异成绩推荐免试至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生物医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为了打破国内多模态神经传感领域“卡脖子”的僵局,他不惧困难,聚焦植入式柔性电子技术在生物传感和生理调控中的机理与应用,积极学习微纳加工和生物传感技术,并在导师黄显教授的指导下开发出世界第一款多通道分布式柔性植入传感器,可测量生物分子在不同组织的传输与分布,从而揭示疾病发展和诊疗机理。相关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接收并被作为当期封底重点推荐,同时被能源知识服务平台能源学人、纳米科技国际权威网站Nanowerk等媒体亮点报道。


为了在前沿研究上继续突破自我,他不畏艰辛,勇争一流,于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如今,他已在植入式生理传感与调控领域深耕多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二区论文1篇,申请专利3项,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天津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


上一条:田烁

下一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