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天大行 | 天津市第四中学游学北洋园

发布时间:2019-11-09 00:00编辑: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天津市第四中学高一师生一行游学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了解天大的过往历史与最新成就,感受天津大学百年底蕴。

志愿者们带领师生沿途介绍北洋园的建筑风貌,并着重讲述了“三问桥”、“宣怀广场”等地标建筑与天津大学之间深厚的故事。

随着志愿者的一路讲解,大家来到了有着“最美图书馆”之称的郑东图书馆。图书馆命名的由来是为了感谢天大校友郑东的慷慨捐赠,故命名为“郑东图书馆”。图书馆讲解老师着重强调了新校区图书馆的设计者是我校知名校友周恺。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天津四中师生来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机械与化工带来的学科魅力,更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天大严谨治学的校风以及天大学子刻骨钻研、矢志创新的精神与追求。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汇聚46教,天津大学招生宣传协会负责人孟子健,向师生做了关于《一所大学的理想和理想的大学——天津大学》的报告,报告后,孟子健还耐心为提出问题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四中学子能够对未来的高中学习生活有更明确的奋斗方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