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天津大学召开2018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编辑:浏览次数:

1月11日、12日,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第一轮)分别在卫津路校区天南联合大楼C座报告厅、北洋园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主讲,教务处处长巩金龙出席,近700名教师参加培训。

李斌汇报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并对2018年招生综合改革进行介绍。在国家招考制度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高校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我校推出双“800计划”,强化学院(部)主体责任,全员动员,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招生宣传。此次招生宣传培训会既是业务培训会,也是和“800摆渡人”第一次交流会,希望更多学院和教师能够全面了解我校招生政策,掌握更多的宣传技巧,更好把握宣传时机,积极行动,广泛深入开展重点中学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对我校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招生志愿报基础知识、我校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要求所有成员必须经过统一培训并测试合格方可正式加入双“800”计划。与此同时,基于企业微信的在线答题系统也正式上线,参会教师在线答题并提交后即可知晓考试分数和答题情况,并可重复答题检验学习效果。这极大激发了参会老师了解学校、了解政策的强烈意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加入到“刷分”的大军中。

巩金龙讲到,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生命线,校领导极为重视招生改革工作的进度,对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十分关注。当前对优质生源的竞争日趋激烈,学校的招生工作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投入和支持。他对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各学院(部)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校人才选拔和培养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生源质量,我校推出800教师对接800中学的精准宣传双“800”计划。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已经启动黑龙江、吉林、江苏、江西等省份的院级动员和培训工作。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建筑学院、海洋学院等即将开展辽宁、甘肃、青海、海南、安徽、河南、重庆、北京等省(市)的宣传动员。同时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也将设置不同培训模块,分别介绍学校情况和专业特色、招生宣传技巧,进行招生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籍此打造一支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招生宣传队伍,不断完善以精准宣传双“800计划”为抓手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有效确保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