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天津大学—青岛重点中学校长高峰论坛”在青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21 00:00编辑:浏览次数:

1月18日,我校2018年首场知名中学校长论坛“天津大学—青岛重点中学校长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举行。论坛邀请了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等二十所青岛市重点中学,共30余位中学校长、书记与会。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刘耀昌出席并致辞,学校招办副主任许晶作报告、研究院副院长宋立斌主持论坛。

刘耀昌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建设及发展情况。他强调大学的功能定位,青岛研究院的平台作用以及在招生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等。依托研究院的地缘优势,天津大学和青岛重点中学可以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直接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许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百廿年的底蕴和积淀,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等多个方面为与会校长清晰的描绘了一幅天大全图,并着重讲解了天大2018年招生改革新动向。

报告后,各位中学共同就“新高考”下的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深入交流,尤其是改革背景下的17级高一学生培养发展等问题。此外,双方还就人才评价模式、培养衔接合作、综合素质拓展,以及教师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近年来,我校异地研究院逐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其综合功能得以显现。随着我校精准宣传双“800”的不断推进,招生办公室也在不断寻找资源和契机,共同提升生源质量和学校声誉。本次论坛就是落实精准宣传、发挥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地理优势的举措。未来,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招生宣传,招办也将不断开展模式创新,不断赋予双“800”计划更多的内涵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