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海南招生组赴琼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编辑: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双“800”计划,加强学校与海南省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声誉,提高新生生源质量,3月13日-16日,天津大学海南招生组一行6人,分别奔赴海南省海南中学、华侨中学、海口市一中、文昌中学、农垦中学等,拉开了海南省天津大学活动周序幕,开展了总计十场的海南招生宣传活动。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斌等先后受邀来到海口,助阵海南活动周。

3月14日下午,王树新副校长在海南招生组黄国元组长的陪同下来到海南中学,与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副校长陈辉、王涵等在衍林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高考制度改革、招生政策、优秀生源培养等进行了亲切交流。交流结束后,王树新副校长做客海南中学第74期“衍林讲堂”,以《外科手术机器人》为主题,为海南中学30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在讲座中,王树新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和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特性,同时也向在座的莘莘学子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活动最后,他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怀抱天大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16日下午,海南中学继续举办第75期“衍林讲堂”,邀请天津大学名师宣讲团成员、自动化学院郭继昌教授做客,讲解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

3月14日下午,李斌与海南招生组老师一行四人来到海南省华侨中学参加授牌仪式,为华侨中学授予“天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并与华侨中学副校长王千学、德育处主任曾良、教研室主任李国辉、高三年级主任王嫣雪等座谈。李斌对华侨中学输送到天津大学的毕业生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今后能加强与华侨中学的联系,为天大输送更多人才。座谈会后,李斌教授在“视野侨天下”讲堂,为华侨中学400余名师生做“电亮生活”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电力的起源、电力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电力工程的发展等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述,风趣生动的语言描述不时地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整个报告气氛热烈,反应良好。报告结束时,他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悠久历史,特别对于天大学子的行业发展和未来深造,做了详细的说明。李斌热情欢迎同学们在大学的时候来天大看看北方的雪,用真诚而恳切的期许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3月15日,海南招生活动继续在海口市第一中学、农垦中学和文昌中学进行。李斌在海口市一中“致远大讲堂”为300余名中学生做专题报告;天津大学名师宣讲团成员、自动化学院郭继昌教授来到农垦中学,为300多位高中生讲解人工智能及其应用。郭继昌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讲起,将“图灵测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典型应用,令在座的学子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随后,黄国元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专业设置和未来规划等。与此同时,天津大学名师宣讲团成员、自动化学院程泽教授和招生组老师奔赴文昌,为300多位高中生讲解无线充电技术。文昌中学高一重点班全体学生、部分普通班学生、高一年级长及部分学校领导参加了讲座。程泽教授从深海潜航器应用背景出发,用幽默简洁的语言讲解了无线充电技术的前生今世、面临的问题及发展的方向,为文昌中学的老师及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随后,自动化学院海南招生组孙彪老师为在座老师及同学做了天津大学招生政策宣讲,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除了5所“800校”,应海南部分中学邀请,海南招生组分别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海口市琼山中学和陵水中学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交流活动。3月13日,程泽教授做客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鳌山讲堂”,为同学们上了“无线充电技术的原理与应用”的生动一课,全校高一学生以及部分高二学生和学校领导、家长老师参加了讲座,程泽教授以新闻报道中的高科技产品潜航器和无人机开场,吊足同学们的胃口,并从无线充电技术的四大原理娓娓道来,让现场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讲座结束后,三亚学校张光宁校长向程泽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孙彪老师向在场的师生们全方位介绍了天津大学,他欢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将天大作为他们的理想,直到梦想成真。

3月16日,海南招生组组长黄国元、副组长姜秀莲赴海口市琼山中学,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会面,交流天津大学在海南的招生计划和宣传活动,张伟是我校校友,对母校的招生工作非常支持,当即表示大力配合母校搞好宣传活动。3月14日,自动化学院程泽教授与孙彪老师赴海南陵水中学,与陵水中学校长张勇、陵水中学副校长赵李三进行亲切座谈。校长张勇表示,非常希望与天津大学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欢迎招生宣传组在陵水中学开展科普报告及招生宣传工作,并希望为天津大学培养更加优秀的生源。

在开展科普活动的同时,招生组还在海南中学进行了专场高三学生家长会,向考生家长们讲解高考政策,介绍天津大学的专业设置和招生规则,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关注,100多位家长认真聆听讲解,现场咨询场面热烈。

天津大学海南宣传活动周得到了自动化学院领导鼎力支持,招生组出发前,学院党委书记、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平做批示,希望海南组认真领会学校精神,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院招生工作新局面。海南组宣传活动还得到了当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海南校友会领导热情欢迎王树新副校长、李斌主任一行,并邀请海南考试院领导与母校老师一起座谈交流,力争通过多方途径,为天津大学全面开拓海南招生工作新局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