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山西招生组赴晋开展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编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双“800”计划,加强学校与山西省重点中学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学校影响力,2018年3月27日至28日,天津大学山西招生组李梓、何芳,以及材料学院教授杜希文、自动化学院教授齐俊桐一行4人赴山西进行宣讲。

3月27日,招生组一行人刚下火车就赶到山西省实验中学初中部,杜希文教授以“科学世界里的田园生活”为主题,为中学生介绍了他眼中的科研世界。初中生虽然还未涉猎相关领域,但是科研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深深埋下。

与此同时,齐俊桐教授分别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和山西省实验中学开展讲座。他以“触手可及的智能机器人”为题,为两校的学生带来了科技盛宴。智能机器人这个概念对学生来说并不陌生,无论是通过电视还是网络,大家都耳熟能详。齐俊桐从智能机器人的角色定位出发,探讨了智能机器人在人类社会中的作用,例如代替人类从事复杂工作的重复劳动,引发物流行业的革命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纷纷请教问题。

3月28日,杜希文教授来到山西省阳泉一中,为那里的高一高二学生带来了题为“科学世界里的田园生活”的报告。长久以来,人们认为科研是冷冰冰的,缺少人文情怀。但是,在杜教授眼中,科学研究是真善美的田园生活。他结合自己的专业,阐述了唯美的材料科学,随后又讲解了天大的材料研究,并就新能源材料的进展进行了介绍。台下的学生全神贯注地听讲,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山西之行宣传以山西省实验中学第十五届科技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名师宣讲进中学”的方式,对周围地区附近中学进行统一宣传,有力推动了天津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双“800”计划的开展,为后续系列招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