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双“800”计划进行时——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赴川中学行

发布时间:2018-04-01 00:00编辑:浏览次数:

四川省是西部人口大省、高考生源大省,是教育部高度关注并在国家专项计划中重点支持的省份。3月25日-27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务处招生办主任李斌、四川招生宣传组组长傅利平教授前往四川绵阳,受邀参加绵阳南山中学110周年校庆活动,并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省知名中学校长共商合作与交流。

“新高考背景下中西部地区中学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高峰论坛”26日在绵阳南山中学隆重举行。王树新作为高校代表在开幕式致辞,对南山中学承办本次论坛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新的高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中中学能与高校更好地衔接,为高校继续输送优秀的人才。

在高校与中学交流座谈会中,王树新表示天津大学长期引领着国内高等工程教育的改革发展,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新专业“智能医学工程”将于2018年首次招生,天津大学以“天大行动”积极推动国家“新工科”建设,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实施,不断完善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赴川,王树新与成都七中易国栋校长、成都九中陈东永校长、绵阳中学魏东校长、绵阳南山中学唐江林校长、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祝启程校长等四川省知名中学校长沟通交流,探讨如何深化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以期共同打造有利于优秀学生选择优质高校的平台。

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全面落实招生宣传双“800”计划,将与中学密切联系,共同选拔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