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始于梦想,成于天大】天津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00:00编辑:浏览次数:

6月24日,天津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成功举办,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零距离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全天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络绎不绝。我校通过现场咨询、专家讲座、参观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在校园开放日上,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18个本科招生大类及9个招生专业、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求是学部、创新创业特色学院——宣怀学院等部门全力宣传,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咨询、志愿辅导和专业深度介绍。同时,卓越联盟高校也共同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2019年我校在2018年基础上对大类进行深化调整,招生阶段新增六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临床医学,同时新推出的从招生到培养的改革新举措都吸引了考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除了咨询“多少分”之外,考生和家长今年更关注“专业内涵”;关注“就业率”的同时也更关注学生自身志趣及长远发展;关注校园环境、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学校文化氛围。

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和各专业内涵,我校各大类(专业)都专门设置了“教授专家咨询点”,来解答考生和家长对于专业学习领域的问题。前来咨询的考生与家长热情高涨,针对大类招生、入学培养、专业确认及转专业等提出了众多问题,来自各咨询点的专家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除各咨询点外,我校在19号教学楼还举办了“招办主任面对面——天津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解读”活动,以及“名师专业解读招生大类(专业)”活动。招生办公室负责老师详细解释了我校的招生新政策,包括家长与考生最为关心的大类招生方式、提前批录取方式以及全新的转专业政策等等。来自各招生大类(专业)的专家们分别解读了大类(专业)的详细情况以及各学科优势,还解答了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其他热点问题。

为充分展示我校的独特优势,开放日同时开放了校史博物馆与多个实验室,校史博物馆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中国第一所大学的深厚底蕴,实验室展示了我校当代的科学氛围与学子们的优秀设计作品。药学院、生命学院、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带领学生和家长探秘神秘的科学世界,建筑学院开放本科生毕业作品展,让学生提前领略建筑艺术之美,自动化学院专门带来水陆空机器人展演,引起学生和家长的赞叹。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神经工程中心展示的脑控机器人,让考生与家长在现场体验到了最尖端的科技成果和人工智能技术。

据悉,我校在考生志愿填报期间,已开通全方位的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服务。与此同时,各省市招生组也已奔赴全国各地为考生提供点对点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拨打咨询电话:022-27405486,六月招生高峰期间将同时开通20部电话接受考生咨询。考生也可关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或者“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