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天大首届“桂北洋”奖学金在南宁颁发,百年名校圆梦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17 00:00编辑:浏览次数:

8月11日,首届“桂北洋”奖学金颁奖活动在南宁市成功举办,天津大学相关领导、新老天大学子及部分新生家长、老师齐聚一堂,互励共勉,祝贺81名广西籍新生成功考入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其中,10位新生获得该奖项。

天大广西招生组组长卢铮松发言

“桂北洋奖学金”是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于2019年开始设立的长效奖励机制,该奖学金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广西地区通过高考进入天津大学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在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从而进一步扩大天津大学母校在广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更多来自广西的优秀学子报考,为母校建设成双一流的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性大学贡献力量。

在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的积极组织宣传下,截止目前共筹集奖学金5万余元,首届“桂北洋”奖学金共拿出25000元,奖励10名优秀的桂籍天大新生。据天大广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苏吉介绍,“桂北洋”奖学金主要来自于天津大学在桂校友及校友企业的捐助,始终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该项资金专款专用,并及时公布财务及日常管理情况,广泛接受校友及社会的监督和建言。

天津大学校领导及校友会资深校友为林堃等10名新生颁发了奖学金。随后,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杰出校友代表亲身分享自己在天大的求学经历和成长经验,与获奖新生及其家长老师深度交流,对天津大学的学校建设发展予以了高度的认可,也对天大学生成长培养寄托了厚望。

一等奖 林堃

二等奖

三等奖

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迄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30余万高层次人才。

天津大学今年按照大类招生的原则,做到录取的考生填报志愿全部满足,实现专业零调剂。2019年天津大学在广西共投放各类招生计划79人,最终录取81人,其中普通一批最低录取分数645分,排名区内1770名,比2018年提升200余名。

颁奖活动上,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汪曣对“桂北洋奖学金”的成功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西校友会近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81名新天大人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高等学校,是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在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无人机控制、无人驾驶、建筑设计、建筑历史等各个学科均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研究水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希望各位同学在校认真学习、增广见闻,取得良好成绩。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汪曣

新生代表林堃向天津大学及广西校友会表达了深切的感激和谢意,直言在还没有跨进天大的大门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和校友们的浓浓情意。天津大学不仅是一所有实力、有底蕴、有未来的学校,更是一所有感情、有温度、有传承的学校,让他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

天津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龙其生表示,作为天大人,能够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是广大校友是一种责任;作为学长,提携有才华的学弟学妹是一种荣幸。未来,天大广西校友会将综合多方资源,让更多的校友、企业为天津大学在广西的招生工作提供助力,为桂籍学子予以关怀,一如既往地回报社会,支持母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