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天津大学云南招生组赴德宏州开展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8 00:00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刘钰等一行四人赴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上午,刘钰一行来到德宏州民族第一中学,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江愚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招生工作座谈会,颁发“天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刘江愚代表德宏民中向刘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刘钰从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教学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天津大学历来重视德宏地区的招生工作,德宏民中作为云南省顶级高中校之一,是天津大学在云南西南地区的重要生源基地。

随后,双方就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展开座谈,在学生游学、师资交流互访等项目合作上充分交换意见。刘钰表示,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宏民中建设,努力推进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下午,天津大学医学部青年教师李爽为德宏民中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带来题为《医工交叉——智能手机上的医学检验》的科普讲座,李老师从智能手机发展、医学检验等方面入手,分别介绍了显微成像、荧光成像、电化学技术、电流检测技术等检验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对医工交叉领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刘钰,云南招生组组长张贵鑫、副组长韩尚梅面向高三部分班级班主任和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和历年录取情况,在高三学生心中埋下天大的种子。

据悉,德宏州民族第一中学成立于1952年,是云南省一级完全中学。建校以来,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国家级绿色学校,被授予“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一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等称号。2019年高考中,共有5人进入全省前50名,10人进入全省前100名,一本率达到59.27%。近5年来共有13名学生考入天津大学,是天津大学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